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

這一段最美妙也最純淨的音樂


傳說這一個星期都會是下雨天,一直都喜歡下雨天的我,偷偷的興奮起來。

今天下雨了,上午的天氣一直處於悶熱狀態,總感覺有什麼要從胸口沖出來,無論是什麼,壓抑久了,就會爆發,一發不可收拾…

下午的時候,有些許雨滴零星地從天空墜落,但陽光還沒有完全退去,還可以感受到陽光的影子投在地上、太陽傘上。這樣的天氣,感覺很不舒服。等等吧!也許等等,雨就來了…

結果雨真的來了。走出那個密封的房子,走出密閉的空間,就看見已經有些密集的雨水和變濕的地板。然後雨越下越大,我們坐在路邊的小飯館裡,看著大顆的雨滴砸在地面,濺起朵朵水花兒,聽著雨聲,引人遐想。這一段最美妙也最純淨的音樂。

以前喜歡下雨到了癡迷的程度。總是在下雨天冒著雨水在大路上奔跑,讓雨水淋濕我的頭髮,我的衣裳。也許我會感冒,可是我很開心。聽雨聲更是一種享受。在雨天坐在窗邊或者是門邊,看著雨水,聽著雨水滴滴嗒嗒的聲音,一切都是那麼安靜。在這樣的環境裡,再浮躁的心也會平靜下來。

雨後的感覺更是舒爽,那種感覺就像是洗去了自己的一身塵埃,洗掉了自己的一腦子的煩惱,一切都變得乾乾淨淨了,跟雨後的天空一樣。那碧藍的天空,那綠得發亮得樹葉,和青的發光的小草,還有帶著泥土清香的空氣。雨後的天,跟雨前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天了,心情也是一樣的。

在回來家裡的路上,踩著雨水,我想:要是我拿的是透明的雨傘就好了……

雨天哦!

我要如何才能找到你? 寫給我最愛的師傅 一輩子,也不過就這五個字 讓微笑帶走已腐蝕的記憶 你是我永遠的美麗! 憶起童年的桑椹 花已睡,人未眠! 給生活意境吧 靈氣療法って? 個中滋味,由您體味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